据央视报道,自今年6月1日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将对网络剧片正式发放行政许可,意味着网络剧、网络电影正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网标”。

其实五月份就有电影获批了,比如001号是 对决 002号是 青面修罗 等等

图案如下:
网标

据了解,新增的网络剧片发行许可证分为网络剧发行许可证和网络电影发行许可证,发证机关均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视频:(由网易提供播放加速服务)
来自:CCTV新闻频道


相关通知指出,包括网络剧、网络微短剧、网络电影、网络动画片等在内的国产重点网络剧片上线播出时,应使用统一标识,将发行许可证号固定于节目片头的显著位置展示。

《网络剧片发行许可证》以朱红色为背景,采用印章造型以“网络视听”字样为主体。目前部分上线播出的网络剧片已在正片前新增了“网络剧片发行许可证”片头。据悉,在“网标”之前,网络剧片实行的是备案登记制。专家认为,《网络剧片发行许可证》的出现,将激励行业继续加强精品创作。线上与线下作品的标准也将进一步统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杨维玲

视频以及图片:远方博客


最后修改:2023 年 03 月 0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