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呢是5.1劳动节,因为白天呢出去玩了,所以晚上熬夜来写这个说明,首先祝大家节日快乐!劳动者光荣!
劳动节快乐!
这算是一篇总结性文章,本来准备是在4月底就发,前两天刚结束维护,挪到了今天,我觉得更符合主题

最近是抽时间一直在优化博客,其中做了些改动和调整,有些人可能已经发现了,本次优化历时一个多月,到四月底才完工,主要是博客站点。其他站点一步一步慢慢来。(最近由于测试部分线路,导致部分视频可能会播放卡顿,甚至无法播放,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

优化一:博客的头图,采用全新储存,用全球加速,然后还做了些压制,既快速又为大家省流量。
头图
这些头图截至目前总共有七百多张,费了几天的时间来整理。

优化二:博客的音乐,全面进行了排查,修复了不能听的歌,全部又增加了在线歌词。(因为音乐播放器这块去年下半年大改过一次)这次修复主要是针对歌词,由没有歌词,增加为基本都有歌词。
音乐播放器

优化三:博客的视频,新增备用播放通道,为了减少地区性不能播放的情况,开设备用播放,如果主线路不能播放,可切换至备用播放,减少不能播放的尴尬局面,然后还对视频播放器进行全面调整,全部都换成新版的了,以前老旧的已经全部去掉。
备用播放通道
播放器

优化四:取消默认的暗黑模式系统下黑暗模式显示(才发现巨丑,哈哈哈)暗黑系统用户的苦。不过一直可以DIY,可以最右角自行设置喜欢的颜色。
自定义主题

优化五:博客所有小视频,音乐(除电视剧预告外)都开放了下载,满足部分用户的下载需求。(并且扩展了部分下载通道,让速度更快!)
下载通道
下载通道
优化六:细节优化,取消了底部打赏按钮,改为点赞按钮。取消每篇文章下的版权提醒,在剩下就是各种细节优化了。
新增点赞
简单的几句优化梳理,让我熬了一个多月,有时候也是在想,做这个是为什么,有没有意义,正如今天是劳动节一样,因为个人爱好,开设了远方博客,为此劳动我觉得很值得!毕竟我都没打算图什么回报,远方博客未来的路,任重而道远,每一次的优化,资金投入,以及付出,只为爱好而已,未来加油! 5.1号晚-远方

最后修改:2022 年 05 月 0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