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从腾讯员工那得知,4.14号将停止QQ群付费功能。刚刚又去腾讯客服处进行了求证,消息真实。已经公告通知。
腾讯QQ付费入群功能将于4月14日停止服务
QQ群付费功能开始于2016年2月份左右,当时据说是为了知识付费。到现在已经有5年了。在今年宣布关闭这个功能估计也是从多方面考虑。这个功能一开始就有利有弊。弊端就是方便了黑产进行收费。

调整安排:
亲爱的用户们:
由于运营策略调整,自2021年4月14日12点起,QQ付费入群功能将停止服务,即不再支持将加群方式设置为“付费入群”。
请已经设置了“付费入群”的群主们配合完成以下事项:

  1. 请在2021年4月16日12时前,更改相关付费群的加群方式。届时尚未完成更改的,QQ平台将自动把“付费入群”方式变更为“需要发送验证消息”入群。
  2. 截至2021年4月16日12时的付费入群收入,将按原有方式在N+1个工作日内自动结算给群主。如遇到结算相关问题,可联系腾讯客服进行处理。
    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想进的群要付费才能进。很是无奈啊,我前几年就遇到过这种事情。收费吧还特贵,赶上一个月会员了。 这下都不用担心了,以后将没有付费群,至少官方不设立这个功能,即使群主想收,也没这么方便了。

最后修改:2021 年 05 月 0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