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鹅拼拼是什么?估计大部分人都没听过,不然也不至于下架了,哈哈哈。这个是腾讯新的电商产品,据了解,小鹅拼拼是腾讯PCG事业群于2020年成立的创新项目,同期小鹅拼拼开始面向商家进行全品类招商。小鹅拼拼未针对商家设置入驻的体量门槛,被业界视为腾讯版淘宝、腾讯自己孵化的拼多多。
小鹅拼拼广告图

2020年5月,小鹅拼拼推出群小店功能,尝试社群分销,随后开展了618群购节和双11活动;2021年5月,小鹅拼拼又上线了种草号和独立App,试水内容种草。
视频:腾讯小鹅拼拼《小拼一下,就很开心》(由网易提供播放加速服务)


而在小鹅拼拼的推广期间,也享受了来自腾讯生态的资源,比如可以在推文中直接进入小程序,以及大范围的朋友圈精准广告等。
小鹅
小鹅
QQ音乐
QQ音乐
和平精英
和平精英
腾讯视频
腾讯视频
QQ
QQ
王者荣耀
王者荣耀

应用市场已下架
有小鹅拼拼商家告诉记者,小鹅拼拼在“走量”、分销推手层面未能达到商家预期,自家在去年年底已经退店,对小鹅拼拼下架宣布停运并不意外。

一位行业人士表示,小鹅拼拼主打的无门槛开店、白牌工厂货,与当下行业流行的品牌特价并不一致,特别是在社交电商领域,非知名品牌产品难以得到用户认可。单从业务设计来看,这也是小鹅拼拼在和其它平台的对比中处于弱势的原因之一。

下架通知

我之前也在这个平台买过东西,体验效果跟拼多多差不多。虽然货源少跟拼多多比好的是无广告。
购买图

后面再见就是没了,哎,数不清这是腾讯第几个失败的产品了,腾讯在电商上自己做一直失败。也不知道腾讯是否还会再做新的尝试。


最后修改:2023 年 03 月 0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