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血奴事件震惊国人,事件的背后是一个庞大的链条。最近有个百万网红也出事了,没想到表面风光,唱着中文歌,自称是中国远征军的后代,竟然私底下拉粉丝去缅北,从而实施诈骗活动。
最新消息:关于李赛高事件,云南网警已经介入调查,具体情况等待官方调查结果!

血奴事件:江苏90后小伙在柬埔寨沦为“血奴”被救时血几乎被抽干


2月12日,一位在柬埔寨的中国江苏小伙被网诈团伙转卖并“抽血卖钱”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引发关注。

据媒体报道,小伙真名李亚缘纶(以下简称李林鹏),江苏人,1991年生。李林鹏自称,2021年6月,他被劫持送到柬埔寨,由于拒绝参与网络诈骗活动多次被转卖,去年8月开始共计被抽血7次,每隔一个半月抽一次,每次抽血1500毫升。
病床上的李林鹏

榨干员工最后一滴血

因拒绝从事网络诈骗,来自江苏的李林鹏(化名)被网诈公司抽血多次。记者了解到,目前,李林鹏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因造血功能尚未恢复,目前只能靠输血维持。

李林鹏

李林鹏在医院

记者此前曾报道,在柬埔寨网络诈骗公司,做不出业绩或者不听话的员工会遭到殴打、电击,最后被转卖。

前去柬埔寨的阿龙告诉记者,如果真的是因为业绩差、不会打字等原因转卖,那就可能根本找不到下家。“此时,网诈公司就会想办法榨干你身上的一切,包括对你进行抽血。”

阿龙说,遭遇抽血的人最后还活着并到医院救治,是非常幸运的,因为在柬埔寨,一般这样的人可能最后会面临死亡的结果。

李林鹏接受《今日柬闻》采访时曾回忆,身边跟其一同被抽血的人曾被威胁要卖器官,第二天人就消失了。在春节前,所在诈骗公司人事还威胁李林鹏乖乖配合,否则将卖掉他的器官。

有柬埔寨华商认为,这些人的血可能用作地下器官手术移植用;另外,也有可能给自家诈骗园区内的诊所急用,因为规模诈骗园区内都有诊所。

莫名其妙的失踪和死亡

阿龙在柬埔寨待了多年。

优美的海景、淳朴的民风,2018年以前的柬埔寨在阿龙看起来一切都很美好。因为阿龙并不是诈骗圈子里的人,社会偶尔发生一些绑架、诈骗事件,都不会太关注。

不过,从2019年开始,当身边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出现了被绑架买卖,甚至被殴打电击、仓皇逃离的情况时,阿龙才觉得不对劲。

“这个时候已经有大量的网络诈骗公司进入柬埔寨,占领了各个园区。”当时,阿龙的身边时不时都有人失踪、身亡,他从朋友处听说都是诈骗、绑架导致的,政府则并未公开真正死因。

柬埔寨变了。

“为何这里有这么多人从事诈骗活动,因为能赚到钱。”

据阿龙了解,在柬埔寨的网络诈骗园区,虽然有人是被骗来,有的是被绑架卖到公司,但还有很大一部分诈骗人员是自愿留在公司进行网络诈骗活动的。

为什么?因为利益。如果在公司业绩好,每月都会有不菲的收入。

“有高收入很多人就不会跑了。”阿龙说,除了一些被动进入诈骗公司的人员外,另一些面临电击、殴打、转卖的人,是业绩差的员工。

转卖时,买家到公司来挑人,看看人精不精神、会不会打字,“然后就像挑牲口一样带走了。”阿龙说,人在园区里就是诈骗的奴隶,毫无人身自由。


根据最新的搜索引擎搜索李赛高:直接显示诈骗人员
李赛高诈骗人员
事件视频:(由网易提供视频加速服务)

对于这个李赛高,在短视频平台以前也不少刷此人的视频,不喜欢这种风格,所以也就没转发过,不过此人明明可以正当赚钱,非要干这种龌龊的事,哎。(有国人被骗去后不愿意骗人就遭受暴力甚至被杀害,成为血奴等)对比之下这种帮凶更为可恶!

目前网络诈骗的监管正在朝着越来越严格的监管趋势,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少这种事情,当然个人也得提高防诈骗意识。遇到危险及时报警! 尽量不要相信一些国家的招工信息,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附带:带你看看真正的缅甸北部(来自于同德公安)
(视频由网易提供播放加速服务)



最后修改:2023 年 03 月 0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