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个新闻事件,着实戳中了我的泪点。

据河南电视台《都市报道》微博26日消息,11月23日,吃过学校的营养午餐后,新乡封丘县赵岗镇戚城中学30多名学生出现呕吐、拉肚子现象,学生们纷纷反映,当天吃的饭菜里“豆腐有点馊,烩菜有点腥”。
在线播放:(由网易提供播放加速服务)

面对记者的采访,戚城中学王校长发出长长的一声叹息后,开始掩面痛哭了起来,他哽咽着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当地教育局通过招标后,送餐公司才变成了现在的这家,也是从11月15日,这家送餐公司开始给戚城中学配送午餐,没想到这周二就出现了学生上吐下泻的情况。
图1
图2
事件发生后,学生家长们堵住学校门口,不让餐车进学校,有家长叫着“把门堵着,不让送!”,还有家长说“学生全都撤走,不让在这上(学)!”

当问到家长们为什么这么做的时候,家长们纷纷表示这家送餐公司不卫生,自己的孩子都吃出病来了。

据一名学生介绍,中午在学校吃的是米饭、豆腐,还有一点烩菜,整个学校都是吃一样的餐,吃完饭之后一个小时左右就开始出现呕吐症状,还伴随着肚子疼,该学生表示,“豆腐有点馊,烩菜有点腥气。”

据悉,有一位学生家长当天也吃了学校的午餐,同样出现了呕吐症状,这位家长说:“营养餐,营养餐,一下吃倒一大片。”

家长们都说,不敢再让孩子在学校吃饭了,自己买菜做饭给孩子吃吧,孩子们也表示不想吃学校的饭菜,“有腥气,太恶心了!吃了就吐、头晕。”
图3
戚城中学王校长面对采访时,发出长长的一声叹息后,开始掩面痛哭了起来。

他哽咽着告诉记者,教育局通过正规的程序招标了这家餐饮公司,11月15日开始给学校送餐,11月23日中午有30多名学生吃出了问题,截止校长接受采访时还有三名学生在医院躺着。学生呕吐腹泻事件发生后,家长都反映不想让这家公司来送餐,但是现在还一直配送着。

校长红着眼睛说:“我想让学生吃好点。”面对为什么不更换送餐公司的问题,校长无奈的摇了摇头说:“不行,因为这是教育局招标的。”

了解到大门口的对峙,校长忍着泪水来到大门前,劝慰家长道:“叫人家的车进来,别堵车,堵车是不对的,别这样。”家长们纷纷抱怨“校长不当家,找校长不顶事儿。”

王校长痛心道:“家长们都说配餐不弄好就要让孩子们转学,把一个学校搞好不容易,一个学校想弄坏了,太可惜了。”
图4
网友对这事发表了各种看法,挺学生和校长的最多,也有网友担心这位校长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
网友评论
随着媒体的发布,25号封丘县委县政府发布官方消息称,目前已成立联合调查组,连夜开展调查工作。同时,负责为封丘县赵岗镇戚城中学师生配餐的北京志宏餐饮公司也被叫停供餐,待情况查明后再做处理。
调查说明
最后,赚取学生的钱可以理解,但是最起码服务好学生这个群体,毕竟都是正在长身体的时候,最起码的营养保障要跟得上。这给学生提供的到底是营养餐,还是药,家长的愤怒,校长的无奈,最后只能靠相关职权部门来好好规范了。尽量做到让这种事情不再发生!


最后修改:2023 年 03 月 0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