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件事被炒上了热搜,其实就是华为手机的拦截系统而已,(准确来说是华为跟腾讯有些方面没协调好,产品优化出现了问题)像QQ这种聊天软件,都有缓存的,软件也会清除缓存,不然缓存文件多了,手机就会卡顿。不明的吃瓜群众还以为是QQ出了问题,还有的竟然扯到了QQ相册出问题

总结下三方的发言:

作家:QQ删我图片,还是针对性删除阅文的内容图片。

QQ:1、图片没删,还在手机里,2、在华为或者某些安卓手机里保存图片时候会先创建临时文件夹,测试当前系统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删掉临时文件夹,再保存图片。华为管家提醒的就是删掉临时文件夹的行为。3、我们在联系EMUI了,看看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qq

华为:1、以前出现过,我们分析是APP自动清除过期图片行为,2、我们在9.0里增加了第三方应用删除常用图库下目录的行为提醒,3、QQ应该按照规范增加.nomedia属性,这样缓存图片就不会在图库里显示,用户就不会看到。

结论:针对特定内容定向删除纯粹是作家太过紧张的判断,至于QQ和EMUI之间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就看后续他们两方沟通了…看看到底是QQ没按照规范来玩,还是EMUI的提醒机制问题。

同样的问题,曾经在2019-1-22华为手机上的Twitter APP和2020年华为自己家的花粉俱乐部APP里也出现过
花粉俱乐部
所以华为曾经连自家APP都拦截过,这点只是产品优化问题,这个事情闹大后希望华为和腾讯能够多多协商交流,避免发生类似问题!大家也不用担心软件有恶意行为,实在不放心的话照片可以存网上嘛!

最后修改:2020 年 05 月 0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