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人,男,20岁,高彦,于2022年9月10日离开人世……
最近,山东艺术学院高彦自杀事件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很多网友在看了网上爆料的内容后,都纷纷替这个年轻小伙鸣不平。
高彦
网友@山艺申秀莲发布一个关于高彦的回忆视频:
视频:(由猫腾提供播放加速服务)


多么帅气、优秀的一个男孩,他,参加过春晚,获得过百花奖,当年河北省舞蹈统考第一名,因为一些原因自杀了,目前网上流传的有几个原因。

对于高彦自杀的原因,网上的传言有两种,家属认为高彦是长期遭受班主任打压辱骂所致,而学校却认为是高彦自身家庭原因所致,其中说到了高彦父母离婚,以及他与父母的关系。
父母痛哭
其次,网上也说到了高彦的性取向问题,称班主任就是因为这一点看不惯他,但就目前网上曝光的内容来看,似乎并没有实质性的证据来证明这一点。
高彦聊天记录

然而越是自尊心强的人其实越容易走向极端,尤其是在面临较大打击时,他们可能真的会想不开。

说到这,我们就不得不提高彦聊天截图中说到的分班问题,从高彦朋友曝出的聊天记录来看,他对于班主任将他分“差班”的行为很不满,双方甚至还因此互骂过。
高彦

对此网友们有着两种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认为是班主任的做法有失公允,但也有人认为是高彦自尊心太强内心过于敏感。

谁对谁错暂且不说,毕竟聊天记录透露出的消息只是单方面的,想要弄清事实真相还得班主任出来回应。

可令人奇怪的点来了,面对网上的各种舆论,这位班主任却一直保持沉默,只有一个叫李姓副院长站出来发声,他的一番犀利言辞不仅没有化解网友心中的疑问,反而将舆论推上了高潮,简直就是逆向助攻。
微博截图
随后这个班里的学生,竟然一边倒的全部支持老师,(这不禁让网友怀疑,这是给了保研承诺了,才会口径这么统一)
高彦同班同学替老师发声

在我看来,现如今这件事已经不是通过网上发声就能解决的,面对群众质疑,学校应该要立即展开调查并及时公布结果,这样才能打消群众疑虑,体现学校对于学生生命的重视。
花
尤其是事件中的班主任,他肯定是要站出来进行澄清的,因为逃避并不能解决问题,只会让人更加怀疑。

所以我希望学校和当地教育部门能够重视此事,及时公布调查结果,给公众和高彦家属一个真相。

最后修改:2023 年 03 月 1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