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 北师大硕士毕业的黄文秀 (杨蓉 饰)主动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生她养她的家乡,在百色市委宣传部任职,2018年3月,她主动请微府拔缨到广西最贫困的一个小山村百坭村任第一书记,白天她走村串户遍访贫困户,分析致贫原因,晚上与“村两委”研究脱贫对策,制定工作方案全力推进。黄文秀克服困难、不懈努力,在一年多时间内让88户贫困户顺利脱贫。然而一场暴雨,却将黄文秀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扶贫路上。虽然黄文秀牺牲了,但是扶贫并没有结束,其他人接过黄文秀的接力棒,努力使百坭村实现了全拳白府旬村脱贫。而如今,黄文秀为百坭村设计的愿景也一一实几才驼键现,一个幸福的百坭村逐渐呈现在世人眼前。
黄文秀书记
简评: 该剧根据真实事迹创作,讲述黄文秀从乡村走出来,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到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动人事迹。 看完真的很感人,用心扶贫的好干部,好领导!

在线播放:别让它凉掉!疯狂安利扶贫电视剧《大山的女儿》(由蓝阿提供播放加速服务)

由于是电视剧,不方便提供在线播放,该剧是独播剧,可到芒果TV进行点播观看。
大山的女儿剧照

最后修改:2022 年 08 月 0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