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村三天,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最近彻底火了。

被现实打得落花流水,却从来不向生活低头的二舅,用身残志坚的人生,让每一个认真活着的人都从中看到了各自辛苦的影子,并触发了强烈的共鸣。

也许大家的人生经历会有所不同,但大家透过视频而获得的精神符号却出奇的一致:

认真活着的态度最可贵!

农村平凡的二舅曾是村子里的天才少年,原本会有辉煌的前程但小时候因为发烧被赤脚医生打了四针,二舅的腿废了;中年时残疾证办不下来,靠着脑子灵光学得一技傍身,去天安门圆梦,去部队栖身;老年时靠做木工和维修手艺挣养老钱,还赡养着一位88岁的老母亲。
二舅
多年之后二舅再遇到那个把自己扎成瘫痪的医生也只是笑骂一句;面对生活不幸二舅没有屈服,而是技多不压身,成为一名全能木匠。如果二舅没有遇到小时候的意外此时的二舅也许会成为充满闲情野趣的老顽童但是生活没有如果,二舅也没遗憾过。他把人生这把烂牌打的很好。片中说这个世界上第一快乐的人是不需要对别人负责的人,第二快乐的人是从不回头看的人,人生最大的遗憾就是一直在遗憾过去吧。

视频:(由蓝阿提供播放加速服务)作者:衣戈猜想

最后说明:因为这个事后续也有媒体说有修饰成分,有些表达不准确。比如残疾证这个说是2009年就已经办下来了,这个问题不过度去探究,文学创作有一点点修饰夸大,也是很正常的,但这个表达的主题还是非常正能量的,我们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人活着的态度最可贵!


最后修改:2022 年 08 月 0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