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不打算记这个,因为是比较小的问题,考虑到博客就是记录日常的,那么就来记录一下吧。给自己和其他开发者以参考。
3.5号修复了博客内音乐播放,因为测试发现,之前的音乐经常会加载失败。
修复博客内音乐播放
当天测试的是腾讯云CDN+腾讯云cos储存(速度没的说)
准备了80G流量包,想着能撑个很长时间。
下午查看报表,突然发现流量已经消耗130多G,这下坏了。绝对是被搞了。几个音乐用不了这么多。
流量消耗
发生这个后,立即暂停了相关服务。进行一系列的常规操作。
130G-80G=50G 这50G扣钱的话,大概就是10块钱左右。
QQ空间说说
欠费了
腾讯云也打了电话,给了几点建议。
(由蓝阿提供播放加速服务)

最后补交欠费,解决。
微信补缴
本来要是不测试这个的话,也不会扔这几十块钱。还欠了10块。(需要注意:流量用超的如果是按小时结算的只能等待系统扣费了,如果是按天结算的可以补流量包)一时疏忽,还好是发现及时,给停止了,不然损失几千块都是可能的。
当然这个音乐功能也不会放弃。
换用稳定的方法,已经恢复上了
最后:技术上探索是很正常的,但也要防止小人,防止那些恶意搞破坏的。
本次损失不大,也算这个搞破坏的人给我敲响警钟,提了个醒。

最后修改:2022 年 03 月 24 日